親親寶貝

【育兒悄悄話】豐富生活,讓孩子快樂學習
2011/04/18 林秋蘭(台南希望樹負責人)

 

    近年來透過很多報導;大環境的改變,孩子們需要培養各種學習的關鍵能力,孩子們需要更多的競爭力等等,然而,未來人才的關鍵能力又是什麼呢?是數學?是科學?是藝術?是語文…等學科的知識與能力,好像都是。但我們也看到了很多孩子有這些知識卻沒有整合與活用的能力,漸漸的失去學習的熱忱與態度,對環境沒有熱情,缺乏學習的信心,對自己也就沒有期待,當然上課就不會專心了,因為課程不好玩。

   

    知識不是灌輸的,塑造孩子們長期的競爭力,在於學習的態度、熱忱、信心與動力,創造生動有趣的學習主題,讓孩子體驗豐富的生活,進入快樂的學習環境。

 

    生動有趣的藝術活動使孩子擁有更多的感受力,會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,孩子的想像、創作從此展現,孩子之間的互動為自己開啟無法想像的視野與感動,因為你我的熱忱讓教育更有生命力、有意義,孩子的童年生活將因此而豐富起來。

 

  在希望樹裡最可貴的福利,就是看到孩子們認真、專心的表情,雖然偶而會看到發呆或苦惱的樣子,不管是什麼樣子,孩子們所表現的就是最自然的自己,強調要自己先想像、先構圖,這是我的堅持,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孩子的原創力,每個都人有不同的呈現,才是最美的作品。看孩子們為了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努力製作作品的神情,我想收到這份禮物的媽媽,內心的感動是無可比擬的,預祝全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

 

孩子認真、專心的表情。
母親節的禮物快要完成囉!